胸口悶痛誤認胃食道逆流 當心是心肌梗塞徵兆

你也常胸口反覆悶痛嗎?小心可別大意,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徵兆!

你也常胸口反覆悶痛嗎?小心可別大意,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徵兆!日前一名55歲男性,因高血壓長期服藥,且長期有胸口悶痛困擾,甚至多次赴不同醫院求診卻仍未發現任何異狀,誤以為是胃食道逆流所致,直到某次赴醫院檢查發現有嚴重心肌缺氧問題,所幸經緊急安排心導管手術放置支架,順利打通血管,也解決長期胸悶困擾。

胸口悶痛以為胃食道逆流 竟是血管阻塞惹禍

這名男子因經運動心電圖檢查發現有嚴重心肌缺氧問題,原本還不相信,直到醫師建議安排自費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三條血管都有嚴重阻塞。安南醫院心臟科黃成偉主任指出,患者確診後嚇了一跳,院方也緊急安排及時心導管手術,術後胸悶症狀已完全改善。

冠狀動脈狹窄 嚴重恐突發性心肌梗塞

黃成偉主任進一步解釋,冠狀動脈主要負責心肌所需要的氧氣和養分,因此若是冠狀動脈發師狹窄時,就會造成血流量開始減少,進而促使心肌缺乏氧氣和養分,若情況嚴重時,可能會發生突發性心肌梗塞,不得輕忽嚴重性。

胸口反覆悶痛應詳細檢查 避免造成遺憾

這名患者經心導管手術後胸悶症狀完全改善,後續追蹤運動心電圖也未再發現缺氧現象。黃成偉主任提醒,因此若長期有胸口反覆悶痛症狀時,千萬別大意,必要時應進一步詳細檢查,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才能確保健康無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