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啟動關懷消彌敵「疫」 用愛接納確診康復者

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者部分出現失眠、焦慮的狀態,望社會大眾用愛接納,讓康復者生活、就業、就學重回軌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的孩子已經康復出院了,但有些家長不希望他返校,因為擔心自己的孩子被傳染,我覺得有種被排斥的感覺,好難過!」陳小姐焦慮地抗議,周邊的親友害怕被病毒傳染,出現排斥及標籤化行為。

新冠肺炎確診者身體康復後 心理仍需持續照護

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表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康復者部分出現失眠、焦慮的狀態,治癒後仍需要時間讓身心狀況恢復,請社會大眾用愛接納,消彌對確診康復者排斥與不友善的態度,期能讓康復者生活、就業、就學恢復正常生活。

高市公機關合力推廣宣導 幫助確診者回歸正常生活

高雄市衛生局、教育局、社會局共同提供確診患者後續關懷支持服務,於社區、校園與職場三大場域進行宣導,全面性加強民眾對疾病正確知識,增進瞭解與同理,減少社會排斥氛圍;經社工人員介入關懷,評估其生活復原狀況,依個案需求提供相關轉介及福利申請。

高雄市公私立幼兒園也於7月底三級警戒降級復課後提供教保服務,優先收托醫護警消人員子女,並符合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服務機構)因應 COVID-19 防疫管理指引」規定,提供曾確診之幼兒教保服務,以促使確診康復者更好的生活環境,重返校園或職場,回歸正常生活軌道。

確診患者心理專線 1925全天候服務

高雄市衛生局黃志中局長語重心長呼籲,確診康復者取得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即證明不具傳染力,可恢復正常生活,期盼社會大眾不要排斥,應給予確診康復者更多關懷支持,避免導致排擠或剝奪權利發生,如:失去公平的生活條件、工作、教育等機會,需透過每個人的努力以「要同理」、「不誤解」、「多關懷」態度來面對」。

確診患者康復後如有情緒困擾,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1925,或上班時間衛生局7161925安心專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