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氣象APP上線! 預警、週報、衛教資訊防熱傷害

當有需要緊急就醫時,「健康氣象」服務內的SOS功能可立即提供就近醫療院所資訊,並更貼心的提供抵達醫院前的相關急救方法,協助舒緩病患的不適情形。

臺灣各地區高溫也屢破紀錄,為降低國人因受天候影響造成健康傷害,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中央研究院共同組成「健康氣象e起來」團隊,透過跨域合作打造出整合健康及氣象的情境式「健康氣象」資訊服務,並獲得卓越團隊。

「健康氣象」APP 率先提供「熱傷害」預警服務

「健康氣象」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為國人建立適合個人需求的各式「健康氣象」風險管理指標,即時提醒事先做好「健康氣象」的防護措施;同時,更提供「健康氣象」的開放資料,方便的提供各種創意應用,以發揮更多更大的資料價值。

炎炎夏日裡,「健康氣象」為關心國人的健康,率先提供「熱傷害」預警服務,同時也提供配套功能,讓大家可以將這份關心訊息,分享給家人與朋友,提醒隨時注意「健康氣象」的疾病預防與叮嚀。

即時健康氣象預警 不同應用情境健康小叮嚀

針對各種易受天氣影響的疾病,提供未來5天的預警訊息,並以注意、警戒、危險到高危險共4個黃橙紅紫等級與訊息,提醒民眾進行超前部署及防護。除每天的預警、週報、衛教資訊外,還有特別為小孩、長輩、慢性病者、戶外工作者及運動員等不同的應用情境,提供豐富且多元的健康及天氣資訊。

當日全臺預報  提供就近急救醫院資訊

除所在地的健康預警訊息外,還有一目瞭然的「今日全臺預警」,提供需要前往其它縣市的民眾,可預先查詢目的地的健康預警狀況並做好準備,以降低傷害發生。

當有需要緊急就醫時,「健康氣象」服務內的SOS功能可立即提供就近醫療院所資訊,並更貼心的提供抵達醫院前的相關急救方法,協助舒緩病患的不適情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