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果菜即將完成疫苗接種 今明兩日所有人員將施打完畢

侯友宜指出,兩處果菜市場第一批造冊為2200人,包含工作人員及攤商等,直到今日下午已完成施打908人的施打,至於其他尚未在造冊名單者,市府也會盡速補齊,感謝中央的重視,希望今明兩天就能將所有人員施打完畢。

新北市今日(23日)新增45例本土確診,中和新增10例、三重7例、板橋與新莊各6例、蘆洲3例、永和、土城、五股和三峽各2例,新北市累計6247例確診,其中4143人已經解除隔離。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新北果菜市場昨日已完成第二輪快篩,第一批造冊人員中已施打908人,預計今明兩日所有人員將施打完畢。

家戶感染佔76% 北農有2

侯友宜表示,今日45名新增個案中,家戶感染有34人、佔76%,其中有19人為居家隔離者,在隔離14天時會陰轉陽確診,因此接觸者都在掌握中,沒有傳播鏈的問題,但是剩下26人是由家戶感染而來,需要特別注意。

另外,感染源有來自醫療院所有2例,職場有6例,其中包括北農2例、一般公司3例、補習班1例。至於今日有3例不明感染源,衛生局正積極查證中,占比約7%,雖然比例比較低,但仍找不到感染源從何而來,這是最需要關心的部分。

新北果菜公司造冊2200人 今已施打908人

新北果菜公司疫苗接種的情況,侯友宜指出,兩處果菜市場第一批造冊為2200人,包含工作人員及攤商等,直到今日下午已完成施打908人的施打,至於其他尚未在造冊名單者,市府也會盡速補齊,感謝中央的重視,希望今明兩天就能將所有人員施打完畢。

侯友宜強調,第二部分疫苗,在與中央的協調中,會先以新北的庫存量做施打,中央會在七月會補足疫苗,而另外一些沒在造冊內的人員,也反應想要接種疫苗,市府在此會做好嚴格過濾與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