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降低罹新冠肺炎風險 可多利用免費戒菸專線

WHO曾指出,吸菸者罹患新冠肺炎發展為重症及死亡風險提高4至5成,因此戒菸是吸菸者降低新冠肺炎病毒所導致的風險以及罹患癌症、心臟病和呼吸系統疾病風險的最好方法。

為降低醫院收治承載及避免吸菸者前往醫院接受戒菸的感染風險,想要戒菸的民眾不妨可多利用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透過與專業諮詢員設計的戒菸計劃,藉由戒菸諮詢,成功戒除菸癮。國民健康署表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情期間非必要不外出,想要戒菸的民眾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也不需擔心到醫療院所增加感染的風險。

吸菸者及早戒菸 避免傷荷包又賠了健康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更進入三級警戒,尤其外出得全程配戴口罩,違反者將可依法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國民健康署指出,吸菸者不如趁現在及早戒菸,一方面在外脫掉口罩吸菸,讓自己暴露風險中,也可能收到罰單,另方面若能及早戒菸,也有助於降低罹患新冠肺炎風險。

吸菸者罹新冠肺炎 發展成重症提高5成

國民健康署說明,WHO曾指出,吸菸者罹患新冠肺炎發展為重症及死亡風險提高4至5成,因此戒菸是吸菸者降低新冠肺炎病毒所導致的風險以及罹患癌症、心臟病和呼吸系統疾病風險的最好方法;此外,為鼓勵民眾戒菸,長期以來也協同醫師、牙醫師、藥師、護理師等其他醫事人員團體推動戒菸服務,當醫事人員接觸吸菸民眾時能鼓勵戒菸,目前也有近四千家合約戒菸服務醫事機構加入,方便民眾就近接受戒菸服務。

戒菸專線具隱密性 打造個人化戒菸策略

若擔心隱私問題,免費戒菸專線也提供便利性、隱密性的諮詢服務,且依照個人情況,提供量身打造的策略與方法,過程中也會協助戒菸者遇到的困難。國民健康署強調,根據統計,戒菸專線諮詢服務幫助吸菸者戒菸成功率達4成,因此即使是過去曾戒菸失敗的朋友們,也不妨多利用免費戒菸專線,降低感染新冠肺炎風險,也能為自己找回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