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幹細胞療法新發現 新冠重症存活機會翻倍!

國外研究表明,使用臍帶幹細胞治療新冠危重病病人的存活率是未治療者的兩倍多,對於罹患慢性病的新冠患者進行治療後,生存率提高四倍以上,注射靜脈七天內沒有急性過敏反應或危急生命的併發症,帶給重症患者新曙光。

新冠重症病例人數持續攀升,國外一項刊登在《幹細胞轉化醫學》研究表明,使用臍帶幹細胞治療新冠危重病病人的存活率是未治療者的兩倍多,對於罹患慢性病的新冠患者進行治療後,生存率提高四倍以上,注射靜脈七天內沒有急性過敏反應或危急生命的併發症,帶給重症患者新曙光。

接受臍帶幹細胞  存活率兩倍以上

這項參與雙盲、對照、隨機研究是40名已插管新冠重症的成年人,研究分成兩組,有一半的人接受含有臍帶血幹細胞的靜脈注射,另一半則沒有,試驗結果發現,注射後七天危急生命的病發症、急性過敏反應,接受臍帶血幹細胞的病人其存活率提高2.5倍,對於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或腎臟疾病的慢性患者更是提升至4.5倍。

呼吸困難原因之一 過度發炎反應有關

印度尼西亞大學中央醫院醫學教授Ismail Hadisoebroto Dilogo表示,已知研究新冠患者出現急性呼吸困難的主要原因之一與免疫力過度活化反應有關,雖然確切引起細胞發炎的原因未明,研究表明,透過臍帶幹細胞的存在能調節免疫系統進入抗炎免疫狀態,從而提高患者的生存機率。

新冠重症患者 帶來生命一線曙光  

先前的臨床試驗表明,使用臍帶幹細胞治療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有助於他們存活並更快康復,這項印度尼西亞的研究是第一個治療插管、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他說,雖然此項研究集中在少數患者身上,但他認為這種實驗性治療有可能為重症中對常規支持治療反應無效的新冠患者提供有效的輔助治療,給新冠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