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醫院醫護高警覺 揪外地陽性患者

南投醫院陸續開始接到民眾來電要求採檢。洪弘昌院長呼籲,曾出現在縣政府公佈的足跡等相關場所的民眾,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腹瀉等其他不適時,再來院就醫。

南投醫院醫護高警覺揪外地陽性患者!南投縣政府20日舉行記者會,公佈2名陽性案例,分別為住在名間鄉的60歲女性及住在草屯鎮的22歲女性。這2例案件皆是在外地感染後再返回南投,在當地醫院通報新冠肺炎採檢為陽性之個案,染疫處不在南投,可能不會列為南投縣確診個案。

醫護警覺安排戶外採檢站 確診案例未進入急診診療區

南投縣政府記者會指出,一名間鄉60歲女子於18日晚間至部立南投醫院採檢,而草屯鎮22歲女性為另一間南投縣境內醫院所採檢。部立南投醫院表示,該名婦女因為出現喉嚨痛及腹痛之症狀,前往醫院急診,而急診醫護人員在前端便高度警覺發現他來自台北萬華,立刻安排他到戶外,在符合防疫措施下進行採檢。婦人並未進入急診診療區,院方也在報告出爐後立即告知個案陽性反應,並通報衛生局。

南投出現確診案例 醫籲曾重疊案例足跡、有症狀再採檢

由於今日的足跡公佈,引起民眾恐慌,南投醫院陸續開始接到民眾來電要求採檢。洪弘昌院長呼籲,曾出現在縣政府公佈的足跡等相關場所的民眾,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腹瀉等其他不適時,再來院就醫。切忌只因心裡擔心就直衝急診要求採檢,如此行為可能會提升自己被感染的風險。

篩檢陰性勿輕忽 無症狀又擔心者可自費採檢

南投醫院目前使用PCR核酸檢測來為疑似症狀安排篩檢,是目前檢測有無感染之黃金標準。但是篩檢結果陰性,可能只是代表檢驗時病毒不足以被驗出來,後續仍要自主健康管理。對於沒有明顯症狀,但又很擔心的民眾,可以考慮選擇自費篩檢,讓受檢者放心。

院方也提醒民眾外出應配戴口罩、勤洗手,遵守防疫政策,若有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就醫時應主動說明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等資訊,由醫療院所執行專業風險評估,安排快速又準確度高的篩檢,南投醫院為傳染病應變醫院,醫護人員平時就有接受專業訓練,守護南投縣民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