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血應猿! 邀您響應2021世界血友病日

今年主題圍繞著「ADAPTING TO CHANGE Sustaining care in a new world」,希望在後疫情時期,持續提升大眾關注,給予病友更多支持與幫助,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以「紅色應援團」作為象徵,發起「集合吧,紅隊!」號召令,攜手樂天桃猿棒球隊共同關懷病友!邀請於4月17日至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一同共襄盛舉。

每年4月17日為紀念世界血友病聯盟發起人─法蘭克●舒納波先生對於血友病患的貢獻,以及喚起大眾對於血友病的正確認知,自1989年起特別訂定他的生日作為「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主題圍繞著「ADAPTING TO CHANGE Sustaining care in a new world」,希望在後疫情時期,持續提升大眾關注,給予病友更多支持與幫助,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以「紅色應援團」作為象徵,發起「集合吧,紅隊!」號召令,攜手樂天桃猿棒球隊共同關懷病友!邀請於4月17日至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一同共襄盛舉。 

職業運動共同響應 號召病友到場聲援

血友病患者因體內缺乏凝血因子,血液不易凝固,受傷容易血流不止,所以日常保健及適量運動強化關節穩定度是非常重要的!「集合吧,紅隊!」以職業棒球運動賽事為起點,希望傳遞透過適度運動強化關節與周圍肌肉之訊息,鼓勵病友走出戶外,配合定期治療達到保護自己的目標。

現場保留200名內野座位開放病友與其親友免費入場觀賽,並客製專屬應援球衣與毛巾等小物渲染節日的氛圍,期望透過本次發起使大眾對於血友病有更加全面的認識。

號召跨產業響應 積極推動社會責任

由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站出來,攜手職業棒球運動-樂天桃猿棒球隊一同公益合作,透過不同層面與管道共同關懷血友病友,有鑑於台灣民眾對血友病認知度普遍較低,導致病友常遭受異樣眼光,病友常迫於異樣眼光及壓力,無法正向面對疾病或從事戶外活動,故希望藉此活動呼籲大眾對血友病有更全面的認識,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對於血友病治療的努力。

本次樂天桃猿棒球隊為響應世界血友病日,特規劃球場外觀於指定時間點亮「紅色」燈光,讓到場球迷可共同響應世界血友病日,甚至經過的車輛、民眾都能停下腳步來關注,也邀請您們看到時拍照上傳分享並於當日身穿紅衣,這也是一種對於世界血友病日的響應!

賽事資訊

時間:2021年4月17日(六) 17:05兄弟 V.S 樂天

地點: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 (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1號)

名額:200位 (報名資格將由協會認定,額滿為止)

※ 為配合球場實名制管理,請詳讀官網上防疫說明並提前登記

※ 提供免費接駁車,預計當日於台北車站發車-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

報名網頁 https://reurl.cc/9Z0pRa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官網 http://www.hemoph-assoc.org.tw/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t78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