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檢測急件24hr內可拿到! 臺北醫建立一站式篩檢流程

一站式篩檢流程具備四大優勢,除了可透過電話掛號或網路預約檢測,其次包括報到、檢查、繳費、發報告皆在急診指定地點,第三民眾則可藉由急診掛號櫃檯取得最完整的資訊,最後醫院也提供24小時急件與48小時一般件的選擇方案。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能讓民眾短時間內獲得最準確檢測報告,且減少奔波及維護防疫動線,臺北醫院建立一站式篩檢新冠肺炎流程,可望能幫助民眾快速完成篩檢並取得報告。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檢驗科洪忠志主任指出,一站式篩檢新冠肺炎流程一方面也希望能確保第一線採檢及檢測人員均能在安全防疫的狀態下,執行篩檢任務、維護社區安全的目的。

檢測報告提供24小時急件 提供有急迫需求者 

一站式篩檢流程具備四大優勢,除了可透過電話掛號或網路預約檢測,其次包括報到、檢查、繳費、發報告皆在急診指定地點,第三民眾則可藉由急診掛號櫃檯取得最完整的資訊,最後醫院也提供24小時急件與48小時一般件的選擇方案。洪忠志主任表示,民眾可依急迫需求選擇為急件或一般件,讓有需求的民眾能加速取得報告時間。

醫檢師在具負壓設備中檢測 避免操作感染

洪忠志主任進一步解釋,目前檢測方式,包括病毒核酸檢測、病毒分離培養、病毒抗體檢測等,檢測過程中為避免醫檢師操作感染,因此皆在具有負壓設備的安全操作櫃中,並配戴護目鏡、防護衣、口罩、雙層手套等完整防護裝備,以幫民眾進行相關檢驗。

病毒核酸檢測 以高敏感度的螢光偵測病毒

目前各大醫院都採用病毒核酸檢測,對於病毒的特異性及敏感度均相當高,在檢體採檢之後,醫檢師會經過特定的核酸萃取步驟,以進行行RT-PCR核酸放大的程序,將病毒核酸片段複製、放大,並隨時以高敏感度的螢光偵測反應。洪忠志主任補充,監測反應時間約需2至2.5小時,不僅快速也非常準確,提供給民眾完整的檢測報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