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速度取決於DNA! 抗老聖經教你用7個星期解鎖

研究人員發現疾病其實是更具可塑性的,且是在DNA、生活方式及環境之間複雜相互作用之下的結果。

對於變老,你也曾感到害怕嗎?其實老化速度的快慢,取決於身體在掃除日常生活危害方面的能力;根據《抗老聖經》指出,只要掌握七週的抗老療程,就能找回「青春的黃金三角」,讓老化速度延緩。作者莎拉‧加特弗萊德醫生在書中提及,其實關鍵真相就在於基因裡,一旦解鎖後,將永遠改變你對身體如何老化的看法。

透過延緩不必要的老化 讓歷程更豐富

老化其實是人類無可避免的,但我們可以透過延緩不必要的加速老化,讓歷程發生得更慢且更豐富。作者莎拉‧加特弗萊德醫生在書中解釋,以傳統觀念而言,基因從五萬年前的「大躍進」之後就不曾有太多的進化,如今正面臨著即將帶來醫學革命的時代,也正是一個生物設計的時代,從2003年科學家對人類基因體進行測序之前,DNA就是人們認為所有疾病起因的藍圖。

重新配置DNA 抗老不再是夢

作者莎拉‧加特弗萊德醫師進一步說明,研究人員發現疾病其實是更具可塑性的,且是在DNA、生活方式及環境之間複雜相互作用之下的結果,且每個人都有能力重新配置DNA和身體的對話方式,也就是基因表現,包括體重、老化、外表、抗壓性、心智敏銳度及健康壽命等,都是影響的關鍵基因。

七週抗老療程 找回健康體態

因此只要了解基因的源起始末,並懂得它們如何會影響你的生活方式,就能開啟好的基因表現,且關閉壞的部份。作者莎拉‧加特弗萊德醫師在書中就分享像飲食、睡眠、運動、減壓等方式,並以七週的時間,設計了一套抗老療程,幫助讀者能找回健康體態,有助於達到減緩老化過程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