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整合門診 縮短銀髮族就醫時間

台中榮總設高齡整合門診 推一站式服務

為了幫助高齡長者縮短就醫時間,臺中榮總特別設立高齡整合門診,整合新陳代謝科、家庭醫學科、神經內科、腎臟科等不同門診,以病患為中心的一站式服務,讓醫師可以在相鄰診間進行看診,即使患者有轉診需求,也不需再付掛號費,達到就診時間縮短,也能減少藥量的效果。

高齡患者易重複用藥 透過整合門診助一把

一名長期在臺中榮總看診的郭伯伯,因行動不便,都由老婆親自接送,但每次從門診接送到看診,就得耗費一天時間,不僅對郭伯伯體力造成負擔,每天所服用的藥物也超過10顆以上,這時就適用於高齡整合門診的介入,不僅能幫助減少看診次數,也能減少重複用藥等情況。

整合門診 成功縮短患者等候時間

根據台中榮總統計,民眾在多科就診下,平均在院耗用時間為126分鐘,整合門診就診後平均在院耗用時間為64分鐘,等候時間平均降低49%,就連用藥顆粒數,平均也從8.12顆下降至7.16顆,因此包括年齡65歲以上、多重用藥、日常生活功能下降或具有老年症候群,以及反覆急診或住院等老年患者,都屬於高齡整合門診服務對象。

以病人為中心 附設高齡長者就診專區

台中榮總高齡整合門診翁碩駿醫師表示,這種一站式的服務,不僅將就診流程由分散轉為集中,也將相關設備調整為適合高齡長者的就診專區,包括設有坐式磅秤、身高體重雲端上傳系統等,部分診間設有可升降電動床預防跌倒、行動繳費櫃檯、高齡復健室等服務,就是為了能以病人為中心,讓高齡患者獲得有效的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