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健康樂活人生 台塑養生文化預防醫學全方位服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全球有高達75%的人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亞健康」狀態;「亞健康」族群若常忽略身體的警訊,未能及早正視、積極尋求解決方法,後續將導致真正的疾病發生。有鑑於此,台塑企業結合了「產、醫、學」的專業資源,以「養生文化預防醫學」為主旨,由台塑生醫、台塑樂活圈、長庚養生文化村,從「健康、生活、休閒、養生」等四個面向出發,希望成為全民身體力行的生活態度,朝向健康樂活人生邁進。

「預防醫學」已不再是口號

依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公佈的資料顯示,國人每年平均就醫次數高達15次,相較於OECD國家平均就醫次數6.4次,英國約5.9次,美國約3.5次,高出許多,醫療的龐大支出也成為國家沉重的負擔;因此,「預防醫學」已不再是句口號,而是政府與企業需積極落實的目標。

從「健康、生活、休閒、養生」出發

為因應全民健康課題,台塑企業從「健康、生活、休閒、養生」出發;在「健康」方面,藉由台塑生醫的「i醫健康管理中心」與「i醫健康網」服務,擔任隨時隨地關照民眾的健康秘書;在「生活」方面,台塑生醫的「健康生活館」做為關懷國人日常保健及疾病預防的健康鄰居;在「休閒」方面,規劃「台塑樂活圈」提供在地民眾舒展身心活動的樂活導遊;在「養生」方面,設置「長庚養生文化村」成為照顧銀髮長者的樂齡管家。

「產、醫、學」提出具體貢獻

除了由台塑生醫、台塑樂活圈、長庚養生文化村分別以健康、生活、休閒、養生等四個面向來照護民眾健康之外,明志科技大學、長庚大學及長庚科技大學近年投入健康促進與醫學研究發展的最新成果,也展現了台塑企業在「產、醫、學」資源整合上的努力,也為國內預防醫學領域提出具體的貢獻。

 

 

「虛實整合」全方位服務

台塑生醫王瑞瑜董事長結合了健康、預防、養生的核心理念,主導創建的「i醫健康管理中心」及「i醫健康網」衛教多媒體平台,將推展預防醫學的實體場域與網路資源做最有效益的O2O(Offline toOnline / Online to Offline)「虛實整合」全方位服務。台塑希望藉由網路新媒體的運用,能將健康資訊串連並與民眾的生活結合,台塑也期望能藉由預防醫學理念與產品、服務的推廣,為民眾實現「健康、美麗、抗老化」的目標。

 

擁抱健康樂活人生 台塑養生文化預防醫學全方位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