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因為愛 更生人帶頭反毒

愛在生命轉彎處常會有奇蹟出現!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多年來,盡心盡力關懷弱勢族群,傳遞愛的精神。為給予身處絕路的人信心與勉勵,特別將激勵人心的故事,自製成七集「活出愛」節目,最後ㄧ集更邀請到兼具幽默風趣及溫暖特質的紅孩兒成員張克帆,在11月19日的節目中,與曾經徬徨、現成功拒毒後以自身經驗,陪伴迷途青年活出愛的主角臧興國一家人,互相分享生命中活出愛的歷程。

負傷的醫治者 帶領迷惘青年走向真自由

被稱為「負傷的醫治者」活出愛主角臧興國表示,自己因吸毒入獄時,妻子也曾掙扎著是否離婚,但轉念之間,妻子卻選擇在自己出監的那一天,出現在監所門前,表示她的原諒及接納,隨後更不惜辭掉工作,只為專心的陪伴自己,才擁有現今安穩快樂的家庭。臧興國解釋,監所的學生們最欠缺的,是關懷他的環境以及正向的朋友,社會問題後面往往隱藏著空虛、寂寞,甚至是害怕的生命,而家人的支持往往是促成改變的最大力量。

曾經無惡不作,多次進出監獄的他,藉由利伯他茲基金會,才得以回歸正途。因此,他想以戒毒成功者的身分,與迷途中的青年分享他的奮鬥歷程,冀望更多的年輕人,透過真實案例後進而反省,能夠早日脫離泥沼。

你我都需要陪伴 再給自己一次重生的機會

剛新婚不久的藝人張克帆指出,陪伴對於任何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他與妻子交往4年中,也曾面臨嚴峻考驗,因妻子罹患嚴重的憂鬱症,導致個性大變,幾乎不開口說話,張克帆不僅積極尋求醫師協助,在妻子發病住進醫院時,他更全程相伴。曾有友人看不下去勸他分手,但張克帆決心伴她走出憂鬱,在不離不棄之下,妻子也靠著重拾畫筆逐漸恢復健康。

張克帆呼籲,因為陪伴者的身分,與支持臧興國走上抗毒之路超過30年的家人產生共鳴,並感佩於有所自覺、努力擺脫枷鎖的臧興國,所以現身鼓勵仍處在毒品牢獄及黑暗陰影中的朋友,積極尋找外界資源協助,給自己ㄧ次重生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