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也能動! 漢方有氧操吸引長者健康動

行動不便銀髮族運動新選擇!為提倡失智症預防和關懷失智症患者,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特別與後龍鎮溪洲社區活動中心合作,辦理「延緩及預防失能照護」計畫,由苗醫復健科團隊治療師帶領,進行漢方有氧操,並將職能復健融入遊戲中,吸引長者一起動出健康。

落實延緩及預防失能計畫  行動不便也能動出健康

最年長的參與者為89歲何黃月英婆婆,每次都拄拐杖步行來參加;而71歲楊美人婆婆,因為和大家一起活動筋骨,精神和心情都明顯變好了。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松文指出,為了助益社區長者,苗醫推動「延緩及預防失能」計畫,提倡長者要健康、要快樂。經口耳相傳,深受鄉親喜愛,參與人數已日漸增多。

根據統計,其中約有5分之1參與該活動者是行動不便的長者,但他們並不會因為肢體困難而放棄,在整體氣氛帶動下,都展現出最佳活力。陳松文理事長也表示,從民眾參與踴躍的情形,可以看出計畫目的已落實。

社區結合專業醫療  預防失能沒煩惱

苗栗醫院許振榮院長表示,醫院能將專業醫療帶入社區,轉換原本僅在機構內提供服務的想法,一同積極守護社區民眾的身體健康。這也是長照2.0,從原本長照1.0失能照顧,往前延伸到失能預防,往後延伸到出院準備及居家醫療最佳的範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