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長輩傳承智慧 「好齡居」陪伴在地老化

長者傳承智慧 發揮穩定社會力量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們走過的歲月,都有很豐富的人生經歷,雖然身體逐漸退化,但是智慧卻能傳承。臺中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日前在參加「潭子日間照護中心」啟用典禮時指出,老人不是負擔、老人是寶藏,要珍惜用心的讓老人家傳承智慧,發揮社會穩定的更大力量,更重要的是讓老人家成為活力的老人。結合學校、民意機構各方面關注,把關心長輩變成臺灣社會進步的動力,讓日照做出屬於臺灣的特色跟驕傲。

改善失能長輩健康與生活品質

臺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莊淑婷表示,慈濟潭子日照中心取名「好齡居」,是要做鄉親的好朋友,也提升地方長期照護資源,建立社區照顧服務網絡,透過日照中心專業照護,改善失能長輩健康並增進生活品質及社會參與,延長留在社區及家庭的時間。

莊淑婷副院長指出,中心團隊包括復健、營養、護理與社工,還有醫療為最大的後盾,結合社區資源,即使是輕中度的失能、失智的阿公、阿嬤,也可以透過健康促進活動,達到肌力訓練、腦力活化等活躍老化目的,是阿公阿嬤的好厝邊。

領先達成長照一條龍721階段目標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成立「潭子日間照護中心」正式啟用,完成政府「721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宣示領先完成「長照2.0」一條龍,將作在地鄉親的好鄰居。開幕儀式中,百歲人瑞阿嬤與貴賓包壽司,展現長者活力,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呂宗學肯定日照中心空間與資源,讓失能長輩得到適切照顧服務,達到「在地老化」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