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父親「腸」保健康 加碼送襪足感心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配合父親佳節,推出「腸保健康送父親 加碼送襪足感心」活動,凡居住該市符合50-70歲大腸癌篩檢市民,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活動期間,持健保卡至至本市轄區基層診所完成大腸癌篩檢,以行動參與篩檢活動即可獲得「好用實穿運動襪一雙」,關心家人健康,父親節貼心送健康禮,陪爸爸腸篩防癌、一起健康去運動。

層層篩檢把關 遠離腸癌威脅

為把關市民健康,衛生局透過社區健康便利站、厝邊醫生網絡診所,以人為中心、家庭為單位和社區為範圍,提供全面性、連續性、方便性和預防性的醫療保健服務,完善『防疫、防癌、防老』社區健康照護網絡。預防勝於治療,珍愛爸爸就從健康篩檢開始,定期篩檢、早期發現、積極治療,遠離大腸癌威脅。

政府補助每兩年1次 免費糞便潛血檢查 

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布資料,大腸癌是高雄市新增癌症人數最多者,發生人數更是七年居冠!政府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大腸癌篩檢,希望在身體還沒出現症狀時,市民就能透過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根據統計,高雄市目前共有97,636人已接受大腸癌篩檢,僅33%符資格的民眾接受篩檢,多數民眾仍抱著不檢查就沒事的心態,忽略了檢查對健康的重要性。

高市推廣社區診所 善用健康便利站

為提升高雄市腸篩率,鼓勵市民認識並善用社區基層診所-健康便利站,鳳山區衛生所媒合文華里辦公處、健康便利站暨雄健康厝邊醫生-大欣診所,共同舉辦社區健康講座及篩檢活動,現場提供免費癌症篩檢、心理健康評估篩檢及血壓測量等健康檢查,讓市民就近在社區完成健康檢查,提升篩檢意願,強化定期受檢的重要性及知能。參與「腸保健康送父親 加碼送襪足感心」基層診所名單及活動詳細訊息,請參考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首頁/活動訊息查詢或洽高雄市各區衛生所。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