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大躍進! 可拆卸假牙做維修
你知道植牙後還可以將假牙拆下來做維修嗎?傳統植牙的假牙是用黏的,但是目前已發展到可以用螺絲來固定假牙,除了不會發生因假牙黏不牢而吞下的危險,一旦假牙出現塞食物或破損等問題,就可以將假牙拆卸下來,送廠進行維修調整,不用重作付費。
 
可送廠調整 維修費大幅下降 
事實上植牙可拆卸假牙以前就有,但結構複雜,操作也很繁複,牙醫師多不願採用,經由溫世政醫師改良研發後,操作已變得非常簡易,大獲牙醫師及病人好評!該項技術亦獲得俄國與日本天才發明獎金牌。溫世政醫師表示,此項專利假牙在固定於人工牙根上的假牙是用鏍絲鎖上去,而此假牙是用電腦3D列印一體成形,必須要用特殊器械取下,所以病人平時不需擔心假牙鬆脫的問題,而一旦需要維修,牙醫師可直接卸下假牙送廠進行調整,幾乎可說是終身保固。
 
傳統植牙黏不牢 有人將假牙吞下肚
植牙使用可拆卸的假牙,和一般植牙所用的假牙有何差別?溫世政醫師指出,傳統上,植牙所使用的假牙是用黏膠黏上去的,製作時會先有一個人工牙根,上面有基台,基台就像是牙齒的外形,然後再黏上假牙;但有人因為假牙黏不牢,竟然將假牙吞下肚,而去掛急診。但黏太牢,假牙有問題又拿不下來,著實是兩難。
 
植牙假牙易塞食物 重作付費惹民怨
溫世政醫師進一步指出,植牙時用黏上去的假牙,很容易出問題,除了黏不牢會導致假牙鬆脫,黏太牢又拿不下來,一旦牙齒出問題,就得要重新製作;根據科學文獻統計,假牙完成後的2-3年,會發生塞食物的機率高達5成,使民眾植牙假牙的不滿意度非常高,雖然這狀況可經由重作假牙改善,但重作假牙須要額外付費,這是一般牙醫師在手術前不會告訴病人的事情。而現在用鏍絲鎖上去的假牙可以隨時拆卸,就能在出現問題時送廠做維修,不必再重新製作假牙,可為民眾省下大筆的維修費用,大幅提高民眾滿意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