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版佛跳牆 活化腦部、預防失智
吃佛跳牆也能預防失智!傳統佛跳牆集山珍海味於一鍋,總給人油膩膩的印象。國宴御廚雷議宗特地製作地中海版佛跳牆,食材包括烏魚、大量的蔬菜及苦茶油,有助活化腦部、預防失智。
 
地中海版佛跳牆做法簡單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帶有年味的佳餚不可少。國宴御廚雷議宗提供一道地中海版佛跳牆,有烏魚以及洋蔥、木耳、豌豆、白菜、胡蘿蔔、白蘿蔔、綠花椰菜、白花椰菜、芋頭等近10種食材。作法將烏魚煎至7分熟,加入少許的苦茶油、放入大量蔬菜及蜆精一起悶煮,就完成「鮮魚節氣蜆蔬煲」。
 
地中海飲食型態 多蔬菜、吃好油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神經內科主任劉建良表示,地中海飲食型態是指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穀類,以及適量的魚類、乳製品及紅酒,少吃紅肉及禽肉,並以不飽和脂肪的橄欖油為主要的脂肪攝取來源、少攝取飽和脂肪,而苦茶油有「東方橄欖油」之稱。
 
降低中風、失智症風險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指出,全球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許多研究證實,健康的飲食型態及規律運動的生活方式,不但能夠降低罹患中風的風險,同時預防認知功能衰退及阿茲海默症等腦部病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