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迷思 醫師一一破解
網路流傳不少近視雷射矯正迷思,包括術後乾眼、眩光,甚至十年後會度數回彈。醫師強調,現今近視雷射手術技術精進,大幅提升角膜修整的平滑度,乾眼大約一個月內可以改善,些微的眩光則不會影響日常生活,許多個案術後超過十年以上,視力仍維持1.0。
 
近視雷射術後11年 視力維持1.0
39歲的蘇小姐,平常習慣配戴隱形眼鏡,但從事美髮設計工作,環境長期瀰漫定型液及揮發酒精,造成眼睛反覆過敏發炎,甚至角膜潰瘍。她說,11年前選擇接受近視雷射手術,從原本近視300度,術後立即擺脫隱形眼鏡,回想當晚還去看電影,如今視力仍維持1.0。
 
全球3000萬成功手術個案
近視雷射安全嗎?眼科醫師陳威霖指出,近視雷射手術引進國內已有20年,根據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資料統計,截至103年已有超過20萬以上的案例,全球則有高達近3000萬手術實例,包括美國軍方及太空總署都核准海豹特種部隊及太空人接受近視雷射矯正,證實雷射手術的高品質矯正效果及安全性。
 
暫時性乾眼、眩光 術後一個月改善
對於一般人常質疑,近視雷射術後會有乾眼、眩光的問題。陳威霖醫師解釋,現今近視雷射已採用無刀飛秒雷射結合前導波技術,可大幅提升角膜修整的平滑度,或是發展獨特的角膜地形圖引導技術,精準定位追蹤及病患數據資料分析,可大幅提升角膜修整的平滑度,降低乾眼及眩光問題,通常術後一到二個月內即可改善。
 
近視雷射新技術 角膜能完全癒合
術後角膜能夠完全癒合?陳威霖醫師強調,隨著近視雷射手術的精進,目前使用「倒嵌式角膜瓣製作技術」,可有效提升角膜瓣的穩定性,有效加速神經恢復,同時減少乾眼的情形,提醒民眾應諮詢專業醫師,不要相信網路的錯誤傳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