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流感疫苗 最快2週才有防護力
天氣轉涼又是流感好發季節!10月1日開始,全台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50歲以上成人及國高中生,也都可以免費接種。醫師指出,許多民眾可能自認身體硬朗不願意接種,恐怕不是正確觀念,流感病情嚴重、傳染快速,千萬不可輕忽,儘快接種才是上策。
 
50歲以上流感高風險群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周慶明指出,以新北市為例,去年感染流感重症數共287人,流感死亡人數25人,其中50歲以上流感重症數為204人,占了7成之多,而死亡人數高達8成。
 
嚴重併發症恐致死
周慶明理事長表示,流感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及接觸傳播,爆發流行快速、散播範圍廣泛,容易引起嚴重併發症,造成死亡。尤其重症及死亡者多見於老年人,或患有心、肺、腎臟及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
 
最快2週才有防護力
「千萬不可輕忽流感!」周慶明理事長強調,接種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最安全、有效的預防方式,但接種後須2至4星期,才能形成最佳防護力,建議嬰幼兒、老年人,以及慢性病患者等高危險群,儘快前往施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