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風大空氣差 眼睛過敏易影響視力
秋風一吹,揚起的髒空氣,眼睛很容易因此而過敏,不但會出現癢與乾澀等不舒服的症狀,甚至會影響視力;眼科醫師提醒,若是出現眼睛癢與乾澀等症狀,可以多做熱敷與使用人工淚液來改善。
 
空氣不好會接觸到很多過敏原
萬芳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珂如表示,最近有不少人因為眼睛過敏來就醫,大多是因為有過敏體質,由於工作環境需要在外面跑,而在空氣不好時,就會接觸到很多過敏原;甚至有人是因為接觸到動物的毛髮,也有可能因此而導致眼睛過敏。
 
抗過敏眼藥水與人工淚液可改善
而會去醫院求醫,則往往是已經出現視力下降了!林珂如醫師指出,通常眼睛過敏會出現眼睛癢與眼睛乾澀等不舒服症狀,但是眼睛發炎也會使視力受到影響,視力會下降;所以,也不要忽略眼睛過敏,經由抗過敏眼藥水與人工淚液,就可以改善症狀。
 
眼睛熱敷與補充深海魚Omega-3脂肪酸也有幫助
林珂如醫師進一步指出,對於眼睛過敏的預防,除了要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也可以做眼睛熱敷來改善,以及補充人工淚液,改善眼睛乾澀,而且最好是選用不含防腐劑人工淚液,並且可補充深海魚Omega-3脂肪酸,對改善眼睛過敏也有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