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在沖洗陰道? 當心易感染、卵巢癌高2倍
炎炎夏日,不少女性少喝水又穿著緊身褲,私密處常容易感染,而出現過多分泌物、異味,醫師提醒千萬不要自行清洗陰道!國外研究發現,女性若有沖洗陰道的習慣,不僅會引發骨盆腔發炎或細菌性陰道炎,罹患卵巢癌的機率更高出2倍。
 
清洗陰部恐增感染風險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產科主任李茂宏指出,許多女性習慣用清水或使用護理產品清洗陰道,或私密處有異常分泌物、異味時,因不好意思看診而自行去藥局買成藥,其實都會破壞陰部正常pH值,反而造成細菌或黴菌滋生的機會增加。
 
陰部酸鹼失衡 易染陰道炎
李茂宏主任表示,陰部的正常pH值應是3.8至4.6的弱酸性:一旦陰部酸鹼失衡,或有少喝水、憋尿,以及經常穿著透氣差的牛仔褲、緊身褲,都會增加私密處感染的風險,而引起盆腔發炎、細菌性陰道炎,尤其在炎熱的夏天特別容易發生。
 
私密處8大保養祕訣
私密處如何正確保養呢?李茂宏主任建議:(1)勿長時間使用護墊;(2)避免穿過緊不透氣的外褲或褲襪;(3)生理期間應經常更換衛生棉;(4)不熬夜,適時紓解壓力;(5)減少出入高感染風險的公共場所;(6)避免不安全性行為;(7)避免使用灌洗液清潔陰道或含殺菌及皂鹼成份的私密處清潔用品;(8)多喝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