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鼻子醫生」來了 病童開心笑了
小小孩怕看病,但「紅鼻子醫生」一來探病,每個病童都開心笑了。台大醫院與沙丁龐客劇團宣布啟動「紅鼻子醫生」計劃,每個星期將於台大兒童醫院表演2次,讓病童暫忘治療的恐懼與焦慮。
 
紅鼻子醫生源自美國
沙丁龐客劇團團長馬照琪說,由一群受過專業訓練的小丑演員到醫院表演,為病童及家屬帶來歡笑,並消除醫療恐懼。這個創意起源於美國「大蘋果馬戲團」創辦人小丑史脫普Mr. Stubbs,後來也影響許多歐洲及非洲國家,台灣地區將以台大兒童醫院作為推動「紅鼻子醫生」計劃的第一站。
 
小丑醫生可消除孩子對醫療的恐懼
台大兒童醫院胸腔與加護醫學科主任呂立表示,醫院內有小丑醫生其實很重要,可以成為醫療中的協同角色,讓整個醫療過程變得更順利,消除兒童面對治療過程中的恐懼與焦慮,同時舒緩家屬緊繃的心情,以及釋放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
 
每周兩次表演
沙丁龐客劇團即日開始至2018年,每星期2次到台大兒童醫院表演,經費由信義公益基金會捐助250萬元,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病童心靈層面的關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