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健保App 看診便利又不浪費醫療資源
輕微急症該到哪裡就診?其實民眾可透過健保署網站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所在地點附近醫療院所的資訊及看診時段,到適當的地點就醫,避免至大醫院急診,讓急診資源留給急重症病人。
 
看診時段查詢路徑及方法
1.健保署首頁>一般民眾>健保醫療服務>看診時段查詢服務:民眾可以直接輸入院所名稱或依需求選擇要查詢之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診療時段等條件,即可查詢該院所開診情形。2.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醫療快搜>醫療院所>固定看診時段: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醫療快搜/醫療院所查詢專區,輸入醫療院所名稱或選擇地址、特約類別等條件,即會出現該搜尋條件下之醫療院所資料,進一步點選院所後,即可在其「固定看診時段」查詢該院所開診情形。
 
鄰近診所就醫 方便省時
民眾除了可利用上述功能查詢特定節日看診時段外,還可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醫療快搜/附近院所的功能,查詢所在地附近診所的資訊,民眾如有輕微急症時(例如:感冒或腸胃炎),利用居家附近的診所門診就醫,方便又省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