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胖子及偉佳頻復胖 來台瘦身目標60公斤
被網友封為「中國最美女胖子」的及偉佳,3年前體重達126公斤,短短4個月狂瘦61公斤,但現在又復胖到破百公斤。她上星期來台接受胃繞道手術,一周瘦了近10公斤,醫師預估1年後,可望瘦到60公斤。
 
病態性肥胖易復胖
22歲的及偉佳是病態性肥胖患者,3年前參加中國大陸實境秀節目「超級減肥王」,靠著高強度運動及瘋狂節食,體重從126公斤成功瘦到65公斤,但只要停止運動就復胖。她說,近年復胖來回4、5次,每次體重都反彈4、50公斤,身體還出現異狀,包括半年沒月經、鬼剃頭,讓她非常崩潰,才決定來台接受手術治療。
 
接受微創胃繞道手術
收治個案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指出,及偉佳上周來台,接受微創胃繞道手術,透過肚臍做腹腔鏡手術,將胃分成兩部分,其中小胃囊容積僅30cc,可大幅限制進食量,胃口是一般人的20分之1,再將後段與小腸連接,有效降低熱量吸收,外觀完全看不見傷口。
 
1年後目標60公斤
黃致錕院長表示,及偉佳體重原本106公斤,經過微創胃繞道手術治療,以及一星期的飲食及運動,體重已經降到98公斤,預估1個月內可再降12至15公斤、2個月後降20公斤,1年後目標恢復60公斤的體態。
 
復胖機率僅5%
「手術是病態性肥胖唯一有效的治療方式!」黃致錕院長強調,BMI大於32有合併疾病,或是BMI大於37無合併疾病者,都歸類為病態性肥胖患者,透過飲食、運動、藥物等內科治療方式,復胖機率高達9成5;建議接受胃繞道或胃縮小手術,復胖機率僅5%,同時可改善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疾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