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K成癮 膀胱受損再也回不去了!
小歐是一位吸食愷他命(K他命)多年的18歲青少年,初期自覺K他命不會成癮,等到出現頻尿、解尿困難症狀,就醫後才發現膀胱已嚴重受損。屬於第三級毒品的愷他命為中樞神經抑制劑,亦為解離性、迷幻性麻醉劑。
 
青少年因好奇碰觸毒品
近日媒體接二連三報導的皆與毒品使用危害社會相關,可知毒品問題日漸嚴重,毒品相關議題也漸漸受到國人重視,其中愷他命(K他命)常以請客、免費介紹使用,且藥頭都以使用愷他命無需接受刑責,誘騙青少年,導致青少年因好奇、無知而施用毒品。
 
未滿20歲拉K比例高
依據104年法務部反毒報告書統計,未滿20歲施用愷他命比例最高(48.3%),20~未滿30歲則以施用安非他命(35.2%)及愷他命(34.3%)分占第1位及第2位,由此可知愷他命濫用情況在青少年間已逐年增加。
 
小心拉K拉到腎衰竭
長期使用愷他命可能造成膀胱纖維化,而初期症狀是頻尿、解尿痛、血尿、使膀胱容量變小,甚至不到50cc,最後可能導致膀胱切除、腎衰竭,需終生洗腎,所以,使用愷他命對泌尿系統的傷害是難以挽回的。切勿嘗試毀終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