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仁教暖身4招 跑步瘦身不受傷
運動前要暖身!跑步看似最簡單的運動,卻也容易發生運動傷害。物理治療師表示,許多人以為跑步只要換上一雙輕便運動鞋就好,其實跑步前沒有做好伸展、暖身,容易發生拉傷、扭傷等運動傷害。亞洲物理治療聯盟理事長、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提供4招簡單跑前暖身操。
 
第1招「抬頭挺身縮小腹,向上提升要進步」
兩手向上舉高呈180度、兩腳向上抬高90度,可伸展肩關節、髖關節、膝關節。簡文仁治療師提醒,切記不要同手同腳,以免摔跤、滑倒。
 
第2招「雙手回握放腰部,手腳開合我最酷」
兩手握拳呈蹲馬步姿勢,雙手做擴胸運動、雙腳作開合運動。簡文仁治療師說,此動作可活動肩關節、肘關節,搭配擴胸、手腳開合,訓練手腳間協調,跑步不容易踩空。
 
第3招「自然擺動肩放鬆,七爺八爺最威風」
身體站直上身放放鬆,手腳自然向左右擺動,有如神明出巡般。簡文仁治療師強調,跑步運動著重在下半身,膝關節、踝關節要盡量熱身、伸展,才不會拉傷、扭傷,以及抽筋。
 
第4招「邁開腳步向前走,所向無敵獅子吼」
身體呈原地走路姿勢,手抬高90度並大吼一聲。簡文仁治療師說,這動作是暖身操的收操,調整呼吸節奏,並藉由吼聲增強運動的決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