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悶熱爆汗 異位性皮膚炎大發作
夏日炎炎,才剛出門就全身發熱、汗流浹背;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不少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平時病情控制良好;每到夏季卻大發作,全身癢到受不了,原來都是汗液沒有及時擦乾惹的禍。
 
異位性皮膚炎難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劉怡伶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皮膚疾病,目前仍無法治癒,只能抹藥、服藥,以及做好肌膚保濕,才能有效防止病情惡化,減少皮膚乾癢、搔抓、出疹。
 
夏天容易發作
劉怡伶醫師觀察發現,夏天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大發作的期間,推測可能與國內潮濕炎熱、容易流汗的天氣型態有關。她強調,熱環境會加重搔癢感,而汗水長時間停留在患者的肌膚上,皮膚容易變得乾燥,更會刺激皮膚發炎、發癢,建議避免大量流汗,或流汗後趕緊以濕毛巾擦乾。
 
加強保濕預防
另外,劉怡伶醫師提醒,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儘管涼爽,但也要維持適當的溼度,可以放置水杯、濕毛巾調節,也要記得使用乳液保持皮膚濕潤度,有助控制異位性皮膚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