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科學日 帶領病童動手做忘病痛
為讓小朋友們更加了解醫學與科學,台灣拜耳公司與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於上周末(11/21)舉辦「2015玩科學日」活動,超過50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小朋友,與科學教育志工玩在一起,運用科學原理動手做玩具,當他們看見成品時,更紛紛驚呼科學的奇妙!本次活動不僅為孩子們帶來了歡樂時光,也讓病童們暫時忘記了身體的病痛。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院長彭慶添說,中醫兒童醫院長期致力於兒科醫療,以高品質、溫馨化與人性化的醫療,創造一個服務卓越,人人嚮往,且以病人為中心的兒童醫院。藉著科學日活動,希望到兒童醫院的小朋友,能體驗科學的趣味與奧妙。
 
本次活動內容,針對醫院病童設計了多項科學實作,例如利用離心力原理的「錢幣雲霄飛車」、共震原理的「電動刷毛蟲」、可以觀察氣流原理的「保麗龍球龍捲風」等,小朋友不一定要懂得其中原理,卻可以在志工的協助下製作,重覆遊玩使用,並從中獲得樂趣與啟發,讓病童體驗不同的有趣活動,透過實驗和實作認識科學原理,進而喜歡科學。
 
台灣拜耳醫療保健事業部總經理林達玲表示,小朋友都充滿好奇心,因此本次科學日活動,特別以小朋友最常接觸的血壓計、聽診器的科學原理規劃課程,並請科學教育老師設計科學實驗遊戲,由科教志工們陪著小朋友動手做,希望以具體方式,來延伸弱勢科教、醫院科教的理念,以有趣的科教實驗,進一步開啟孩子不同的視野。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