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逆的阿茲海默 每天吃B群可延緩病程
有人說,眼皮跳不停,吃顆維他命B群就好;嘴巴內膜破、肝不好、熬夜者,吞顆維他命B群就可改善問題,如同民眾所周知的,維他命B群功能不少,但為什麼令人趨之若鶩 ?因為維他命B群難以由人體自行合成,因此都是以額外補充的方式來獲得營養。
 
日前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若是每日服用維他命B群可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症狀。研究發現,有早期症狀的病患每日規律地服用維他命B群,可以保持記憶力。
 
由英國牛津大學主持(University of Oxford)的研究指出,罹患阿滋海默症的早期患者參與此實驗後,已將原本的神經損傷降為原來的一半。阿茲海默症是一腦部神經退化性疾病,最常見的早期症狀,包括難以記得「最近」發生之事、易怒、具攻擊性、無法正常以 言語表達、易迷路等現象;隨之而來的是,遺忘「長期」記憶,雖然病程、表徵因人而異,但罹患此病的患者平均餘命是9年以下,確診之後,存活超過14年的病患更低於3%。
 
牛津大學藥理學系教授大衛史密斯(David Smith)說,英國有大約150萬70歲以上老人患有輕度認知障礙,這些患者在5年內有50%的可能惡化成完全癡呆,若是有這麼簡單又安全的方式可延緩退化,就表示此研究對世人有所幫助。
 
此研究讓患者發現一線希望,一般藥局就可買到的維他命B群竟是延緩病程的幫手,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目前阿茲海默症的成因仍舊不明,無法積極阻止老年人的大腦退化,但至少可減緩病程。研究人員更指出,除了服用維他命B群之外,也可由食物中補充,多吃魚肉、牛奶等。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