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42位女性罹癌 每週跑步75分鐘降風險
原本旅居加拿大的陳小姐,5年前發現自己的胸部有硬塊,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自己罹患了乳癌2期,歷經多次化療,目前控制良好。陳小姐表示:「罹癌後最大的感想是:把握當下、及時行樂!但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這些都只是口號。我現在每週都會慢跑,去年開始也調整體能,參加了人生第一個馬拉松。」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在所有癌症之中,乳癌、子宮體癌、子宮頸癌、卵巢癌是女性特有癌症。根據101年癌症登記資料,全年共有15,264人罹患女性癌症,平均一天新增42位病友,顯示女性癌症對於女性健康的嚴重威脅!缺乏運動、作息不正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與環境荷爾蒙,都是癌症的危險因子。游麗惠指出,國民健康署多年來除了積極推廣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X光攝影等癌症篩檢,也大力推動民眾積極運動防癌,落實良好的生活習慣,以達降低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為長期目標,創造更健康的社會。
 
癌症希望基金會王正旭董事長則表示,女性癌症好發於40至60歲女性,許多女性身兼母親角色,罹癌對家庭影響甚鉅,因此女性癌症的防治是基金會長期關注的重點之一。美國癌症醫學會建議,一般民眾每週激烈運動75分鐘,可能降低罹癌風險;國內也有醫師建議,癌友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5次,以保持身體機能更能面對抗癌治療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