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最快半年才會消退
八仙塵爆傷患已陸續接受植皮手術,甚至可以出院,但有些患者至今還未從爆炸當下的驚恐情緒脫離出來,一直處於當時的情境中。醫師指出,經歷過如此重大意外的傷者,很容易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至少需要半年至1年時間,才能走出傷痛。
 
雙和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永展表示,八仙塵爆意外事件,傷者除了留意身體康復情形外,其心理問題也需要正視,可能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該院考量病人受到的心理創傷,每位病人都安排一名精神科醫師與心理師,即時掌握病人與家屬的需求以提供協助。
 
陳永展指出,部分傷者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會在半年至一年間消退,但每位病人仍會有差異性,治療上需根據病人的臨床症狀、對創傷事件的心理反應、心理上的復原程度等,評估給予抗憂鬱症等藥物或助眠藥物,改善病人的精神狀況與睡眠,並配合心理治療。
 
而認知已回到現實的病人,則會擔心往後的復健之路。陳永展表示,病人會擔心日後的治療安排,也對可以恢復的程度感到不安,這時可讓病人了解未來的治療過程,引用正面的例子,強化病人的信心。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