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北就醫品質 垂直整合醫療資源
為提升新北市民眾的就醫品質,雙和醫院加入「醫療資源垂直整合」計畫,與社區型醫院永和振興醫院骨科合作,除了培訓醫師與支援看診外;若有複雜手術的需求,也會協助病患轉診至該院接受治療。
 
雙和醫院院長吳志雄表示,該院同時身為社區醫院、教學醫院及公立醫院的角色與使命,從致力完備各式醫療服務,到提升醫療品質不遺餘力。今年適逢7周年院慶,融入新北市衛生局的計畫概念,以「7年深耕創新領航 垂直整合守護健康」為主軸,代表今後努力的方向。
 
吳志雄舉例,當民眾至骨科診所就醫時,若診所評估需要開刀,將協助病患轉診至社區醫院治療,若屬較複雜手術時則轉至該院骨科接受進一步的醫療,並由復健醫學部進行急性復健期的復健醫療。
 
經治療後評估病患的恢復狀況,在情況穩定後,會協助病患轉診至社區醫院進行復健及後續追蹤,最後轉回診所,藉由轉診制度的建置,讓病人得以獲得更佳的醫療照護。
 
吳志雄強調,垂直整合醫療資源,可藉由醫療影像儲傳系統減少民眾需影印影像片子的費用,透過電子病歷交換,有助於雙方對病人病情的了解,提供連續性的照護、追蹤。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