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夏日水嫩肌 換季保養法是關鍵
一名妙齡女子,因皮膚時常感到敏感發癢,甚至還有脫皮現象,聽信網路上說,這樣就是臉部缺水,只要多擦保濕保養品就可改善,但沒想到,夏天還沒過完,痘痘卻長滿臉,讓她難以上妝,還不敢讓人看見大花臉。
 
因台灣氣候關係,確實有許多女性與愛美人士,一到了夏天肌膚除了狂冒痘痘外,還越來越油!皮膚專科醫師莊盈彥表示,這就是保濕沒有跟著換季!要做好夏季保濕,就要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皮膚自然漂亮又光滑。但是,要怎麼達到油水平衡呢?專科醫師來解密。
 
莊盈彥醫師指出,皮膚漂亮的關鍵是水分與油脂達到平衡,如同大家所周知的,適當的油脂可保水,同時也可保護皮脂膜,讓皮膚光透、平滑。
 
越油膩的保養品就是越保濕嗎?醫師解釋,這是嚴重的迷思,油膩的保養品部一定比清爽型保養品還好,過多的油脂不僅會讓臉部油脂比例增加,同時讓水分比例降低,讓你看起來滿面油光外,阻斷肌膚本身具有的自然鎖水功能。莊盈彥醫師提醒,尤其現在正值夏季,保濕以輕透、好吸收為主。而保濕產品可不是越油效果越好,應以產品質地與自身膚質為第一考量,適當選擇適合肌膚的產品。
 
而針對油性肌膚的夏日保濕迷思,莊盈彥醫師表示,許多人以為控油才是護膚第一步,但實際上皮膚出油正是缺水的警報。肌膚裡層「水少油多」,導致皮膚只能分泌更多的油來達到平衡。因此油性肌膚更需要補水保濕步驟,來改善油水不平衡造成的冒油情況。
 
對於含水分、油脂量高的保濕品,塗的過厚,輕易造成毛孔堵塞,引起閉鎖型粉刺與痘痘等問題。莊盈彥醫師建議,要有漂亮肌膚並非一蹴可幾,想要深層改善膚況,除了做好清潔外,平時還要加強保濕,若有肌膚問題,應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