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學歷史縮影 台大辦雙甲子特展
台大醫院120歲了,特別舉辦雙甲子特展,希望藉由特展的方式,具體呈現120年來的發展及醫學演進,帶領民眾認識台大醫院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展覽時間從6月18日至7月31日,在台大醫院東址一樓院史室。
 
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表示,1895年6月大日本台灣醫院,成立於大稻埕千秋街,是台大醫院的前身,創院當時僅有內科與外科,共約40名醫療人員,經過多次的易名,於1898年正式定名為「台灣總督府台北醫院」,並遷移到中山南路,目前共有26個醫療科部,逾4000名醫療人員。
 
黃冠棠說,該院成長的里程儼然是台灣醫學歷史的縮影,台灣的醫療衛生由草莽到文明、由簡陋粗疏的醫療到先進醫學的研發、由自費醫療到全民健保的實行,始終扮演台灣民眾健康的守護者。
 
此次特展主題,包括「特展簡介」、「台大醫院的雙甲子年表」、「台大醫院建築和文史的二三事」、「代代傳承的內科醫療」、「創意無限的天才手術殿堂」、「從口腔邁向全人照護醫療」、「更早期、更準確、和更全面的影像醫學」、「為臨床診斷開創新局 為延續生命創造奇蹟」、「打造台大醫療體系數位神經系統」、「健康守護地方醫療」及「台大醫院的期許與展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