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病理學教授 跨海來台治血管瘤
菲律賓籍病理學教授John Dennis,5年前出現腹脹情形,且摸到硬塊,被診斷出肝臟有巨大的血管瘤,最大達20公分。菲國醫師建議,手術切除並不可行,應採肝臟移植,但他不願意接受肝臟移植,因此5年來都採保守治療。由於近期又出現腹痛情形,透過介紹,跨海來台到三軍總醫院找到謝宗保醫師,於5月中接受肝臟腫瘤切除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已於5月底出院。
 
據了解,John近5年來幾乎都採保守治療,不願意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直到近期病情出現變化,他開始積極尋求不同國家醫師的意見,因此他接受了來自台灣的學生推薦,得知三軍總醫院醫師謝宗保曾經成功為一位罹患超過30公分巨大血管瘤的病人,完成切除手術。也因為如此,讓John燃起一線希望,透過三軍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協助,成功辦理醫療簽證,並於5月13日入院,5月15日進行手術。
 
術後的John恢復情形良好,出院滿懷感謝的說,謝謝台灣的醫師讓他的生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重新獲得生活品質。謝宗保則透露,很高興有機會為John完成肝臟血管瘤切除手術,顯示出台灣的醫療技術已具有國際水準,更相信未來在國際醫療的運作下,更多病人能夠受惠。
 
三軍總醫院表示,國際醫療一直是該院努力服務的目標之一,當中包括偏鄉國家的醫療救助,或是他國人民來台的健康檢查等,期許未來能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