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行房出現放屁聲 原來是陰道鬆弛
1名38歲婦女和丈夫行房時都會發生放屁聲響,讓丈夫抱怨破壞氣氛,因此讓這名婦女決定求助醫院,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是陰道鬆弛合併脫垂所導致;澄清醫院婦女泌尿研究中心主任王國華指出,主要是因陰道鬆弛導致行房容易造成空氣擠壓,才會發出像放屁的聲音。
 
這名婦女經陰道微創骨盆重建整形手術後,症狀已完全消除,術後行房也未有任何聲響出現;王國華說,陰道鬆弛除了和體質有關係,像是長時間需腹壓,或多產時將陰道撐大等都有可能造成,建議生產後可配合骨盆復健或凱格爾運動等,避免陰道鬆弛。
 
主任王國華進一步說明,陰道鬆弛嚴重時恐合併脫垂,且也會出現下泌尿道功能障礙等問題,不但會造成頻尿、尿失禁、解不乾淨等線像,也可能因陰道壁變脆變薄、陰道口擴張等,讓病菌更容易入侵。
 
平時除了作好保養和復健工作,也應了解認識骨盆肌底的重要性,必要時也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不會對婦女私密問題感到困擾不已;王國華提醒,若發現任何症狀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千萬別因為不敢開口,反倒讓病症更為嚴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