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喝優酪乳3周 可降腸道慢性發炎
喝優酪乳不只可通腸道,還能降低腸道發炎!國內最新研究發現,早晚各喝一瓶優酪乳、連續3星期,可降低5成腸道發炎指標、4成5血清發炎指數,糞便毒素也降低4成5。
 
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日前進行「高壓上班族腸道研究」,收治20至65歲上班族,共40名,讓每名受測者連續3周、每天早晚各飲用一瓶200cc的優酪乳,結果發現,每名受測者的腹脹、糞便硬度,以及感覺排便不完全的情況,都有明顯改善。
 
研究也抽驗每名受試者的尿液、糞便、血液,進一步分析發現,連續3周飲用優酪乳後,腸道發炎指標中的鈣衛蛋白降低3成,骨髓過氧化酵素降低5成;血清發炎指數中的腫瘤壞死因子-α降低4成5,C-反應蛋白降低1成6;細胞因毒素的解連蛋白降低1成,糞便毒素降低4成5。
 
蔡英傑表示,研究證實,每天飲用優酪乳能維持腸道菌相平衡,有效減緩腸道慢性發炎及腸道毒素,尤其腸道發炎及毒素會直接影響身體,引發直腸潰瘍、克隆氏症等,導致經常性腹瀉或腹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