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上班族曾頭痛 僅1成就醫服藥
頭痛怎麼辦?最新調查發現,國內逾9成上班族有頭痛困擾,僅1成就醫找病因或服藥治療。醫師指出,長期頭痛不治療,不只造成內分泌失調,更會罹患憂慮、焦慮症,嚴重影響工作及生活品質。
 
一項針對全台30歲以上民眾,共1320名進行的「2015年台灣上班族頭痛大調查」,結果發現,高達9成5有頭痛困擾,以30至40歲為主,過去一個月曾頭痛者達6成,4成頭痛程度為中強烈疼痛。
 
調查進一步發現,曾有頭痛困擾者,高達9成忍痛,僅1成就醫或服藥治療,主因是認為吃止痛藥會傷肝傷胃,多吃會上癮、殘留體內。
 
開業家醫科醫師林青穀指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規律,以及長時間久坐不動,是引起頭痛的三大原因,長期頭痛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嚴重恐導致情緒低落,出現憂慮、焦慮等身心失衡症狀。
 
林青穀建議,當出現輕微頭痛時,應放鬆心情、調整生活作息及運動紓壓;若頭痛問題無法改善,可服用止痛藥緩解,不要擔心有傷身的疑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