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逾兩周 醫籲立即就醫
壓力大、心情憂鬱低落怎麼辦?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面對壓力可能出現心情低落、情緒不佳,甚至失眠等狀況;若類似情形超過2星期以上,最好立即就醫尋求專業幫助。
 
亞東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怡如表示,情緒變化是一種壓力感,可能出現心情低落、睡眠品質不佳等情形,患者的心情一整天都無法放鬆,也沒有快樂的感覺,嚴重者甚至出現胸悶、心悸、頭暈、腸胃不適等症狀。
 
隨著憂鬱情緒時間拉長,患者會出現負面的情緒及想法。潘怡如舉例,包括耐性差、暴躁易怒、對於小挫折容易放大,對未來悲觀,甚至覺得沒有人能幫助自己;若類似情況持續超過2星期以上沒有改善,建議尋求心理衛生專業人員協助。
 
潘怡如強調,覺得壓力大或心情憂鬱低落時,千萬不要一個人默默承受,務必提醒自己不孤單,嘗試與信賴的人分享感受,並適時替自己加油打氣,或藉由安排活動,放鬆身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