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民眾團體捐血救人 舉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為了感謝長期以來踴躍捐血的民眾,台北捐血中心舉辦103年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其中捐血績優100次以上,就有1705人,且分離術捐血績優100次以上有2,224人;台北捐血中心指出,尤其除了個人的優異捐血成績外,透過學校和相關機關、企業等的動員力量,讓捐血的成效加倍。
 
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上,更舉辦內政部公益大使團及帕索舞學院表演等,讓更多人一起響應捐血活動,感謝熱心奉獻的捐血朋友;台北捐血中心說,像是有對結婚30多年的夫妻,從民國82年開始就一起去捐血,到目前已累積173次,不但把捐血當作約會,捐血救人也成為夫妻彼此間的共同目標。
 
其中最年輕的捐血人李啟鴻,17遂有了第一次捐血經驗,感受到救人的喜悅,後來嘗試每次需要1.5至2小時的分離術捐血,儘管面臨大學考試壓力,仍不忘抽空愛心捐血,一路走來,如今38歲就以分離術捐血1300次,創下全台最年輕的紀錄。
 
另外,台北科技大學也連續3年蟬連台北捐血中心大專院校捐血成績第1名,獲頒教育部獎狀,更推動學生一起響應熱心公益的觀念,可望持續在校園傳承下去;台北捐血中心提醒,儘管有許多熱心人士響應捐血,但目前血液庫存量僅5天,仍需更多民眾一起響應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