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鐘運動就能瘦? 關鍵在於「事後燒」
從歐美國家紅到台灣的Tabata訓練,宣稱運動七分鐘就能燃燒脂肪!但國健署不是說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才會開始燃燒脂肪嗎?真的有一分耕耘、十被收穫嗎?
 
美國健康與適能期刊指出,做高強度訓練動作共12項,如開合跳、伏地挺身、深蹲、弓步等,而且,經過科學實證,這項Tabata運動可降低體脂肪、鍛鍊肌耐力!只需要每個動作運動時間30秒,中間休息10秒,再換下一個動作,如此做完12個動作為一個循環,大約花費7分鐘。
 
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朱育瑩醫師表示,這就是所謂的「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簡稱HIIT)。7分鐘?真的夠達到燃脂效果嗎?朱育瑩醫師說,答案是肯定的!由於肌肉比脂肪多燃燒5倍的熱量,而7分鐘Tabata運動的好處就是增加肌肉比例,讓運動者必須用更多的肌肉去消耗熱量、燃燒脂肪。
 
而許多人都有相同的疑問,為什麼只需要「七分鐘」?朱育瑩醫師說,因為tabata高強度間些訓練可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而且在運動後還會持續燃燒脂肪,消耗卡路里,就是所謂的「事後燒」,指身體從呼吸、心跳急促回到和緩的狀態,但熱量卻可持續燃燒。這就是為什麼Tabata只需要七分鐘卻可達到燃脂減肥又能讓身體緊實的效果。
 
比起上健身房,Tabata還克服的氣候、時間與空間的因素,隨時、隨地都可以坐七分鐘運動,維持身體健康外,還可打造纖細的曲線迎接夏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