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惡瘤巨大治療不佳 食籠目褐藻找回健康
九年前,馬太太後腹膜長了一顆10公分的惡性腫瘤,卻因手術發現無法切除,改接受電療與化療,嚴重的治療副作用,讓她苦不堪言,身體極度虛弱又嚴重失眠,只好暫停治療,結果腎臟瘀血腫脹至19.8公分,破裂流血,一度性命垂危;萬念俱灰的馬太太,在一次機緣下,從生機店接觸到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的籠目褐藻多醣,並參與醫學營養中心舉辦的營養諮詢,長期下來,身體狀況逐漸獲得改善。
 
馬太太回憶,當年突然嚴重血尿,嚇得趕緊去醫院檢查,結果得知後腹膜有顆10公分的惡性腫瘤,雖然醫師馬上安排手術,但腫瘤上布滿血管無法切除,又縫合回去,開始進行電療及化療。
 
「治療副作用,令我苦不堪言!」馬太太說,一共進行了42次電療,但身體非常虛弱、血紅素又過低,只接受了一個半療程的化療,治療過程中每天服用四顆鎮定劑、一顆安眠藥也無法入睡,身體不堪負荷,過著生不如死的痛苦生活,最後毅然決然選擇中止治療,在家修養;不料,四年後,突然高燒不退,到醫院檢查發現,其腫瘤瘀血到19.8公分,壓迫膀胱及腎臟,造成右腎破裂嚴重內出血,曾一度失血過多,危及性命。
 
當時醫師建議馬太太,立即接受右腎切除手術,但過去的治療經驗讓她卻步,她堅持不治療,只使用引流管將血水導出體外。馬太太說道:「當時住院時,腹部鼓脹、體力衰弱,只能靠著輸血茍延殘喘躺在病床上,甚至連後事都交代好了。」因為丈夫馬先生不捨她就這樣離開,決心另闢管道;在生機店接觸到來自北海道的籠目褐藻多醣,服用了兩年多的時間,身體情況逐漸好轉,同時也參與醫學營養中心舉辦的營養諮詢,接受正確的營養建議及照護指導。
 
馬太太說,聽從營養師的建議,著手調整飲食,並食用適合的營養補充品,加上養成每日運動的習慣,保持愉快的心情,體力恢復良好,宛如重獲新生。「現在平日還會到學校擔任志工,幫忙教導小朋友呢。」她開心地說。
 
觀文醫學營養中心楊貴婷營養師指出,癌症患者接受電療、化療時,不僅癌細胞被破壞,同時也會傷害體內正常的細胞,因此選擇合適的營養補充品十分重要,要能減輕治療副作用、輔佐治療成效,更不能影響治療療程;馬太太所食用的籠目褐藻多醣,因分子量大於2萬道爾頓以上,內含U、F、G三種特殊活性結構褐藻多醣體,故才具有較佳的功效。她更進一步說明,根據日本20多年研究發現,來自北海道的籠目褐藻,可提升人體的NK細胞,加強撲殺癌細胞的能力,並使癌細胞自我凋亡機制、抑制血管增生,以及促進被破壞的組織再生,十分適合作為輔助療法使用,幫助癌症患者渡過艱辛的治療階段。
 
以非營利為訴求的觀文醫學營養中心,有別於一般醫院門診,針對癌症患者除了提供醫療資訊,主要為個人健康進行專屬評估及營養建議,量身打造三餐營養需求,以及分析患者目前食用之保健食品的營養成份是否合宜專業服務。
 
民眾如欲了解更多營養照護資訊,可電洽06-243-5596觀文醫學營養中心總諮詢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