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透析廔管治療 感染恐增死亡率風險
為讓更多醫護人員了解血液透析廔管治療,且提供更多臨床護理技術新知,大林慈濟醫院特別舉辦血液透析廔管治療與照護研討會,且結合手術室連線實況轉播方式,讓現場六百多位醫界專業人士一起分享討論最新的醫療訊息。
 
臨床上,週邊動脈阻塞逐漸成為老人和三高患者的主要疾病,因此透過血液透析廔管治療與照護研討會,讓更多臨床證據可以共同討論;大林慈濟醫院血管中心主任張兼華指出,課程安排兩位接受手術治療的患者,直接實況轉播廔管氣球擴張手術與支架置放手術。
 
張兼華進一步說明,課程中不但針對傳統治療限制來討論,也探討新式治療方式,腎臟科主任蔡任弼也在課程中分享,尤其患者接受血液透析前三個月時,因感染造成的死亡率恐增高,又以導管感染症居多,因此廔管的評估及術後照顧相當重要。
 
另外,心臟外科醫師黃世銘也指出,血液透析的患者維繫生命的管道就是洗腎導管,因此放置的部位、手術時機都是關鍵;張兼華說明,透過血液透析廔管治療的研討會,也讓會中專業醫學人士更了解對於手術的認識,甚至達到經驗傳承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