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腔健康周開跑 兒童看牙免費
衛生福利部資料指出,台灣101年12歲孩童恆牙齲齒指數為2.5顆,等於每32顆恆牙中,就有2.5顆蛀牙;衛福部目標在109年,能將兒童恆牙齲齒指數降至1.3顆。台南巿衛生局表示,衛福部和牙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號召全台1500多家牙醫院,共同守護兒童口腔健康,在3月30日到4月6日間,12歲以下兒童,可持健保卡到牙科醫療院所免費就診,台南市共有55家牙醫院響應。
 
口腔為健康的根本,潔白的牙齒可讓人展露出自信的笑容,而良好的咀嚼功能,更可幫助消化、促進營養吸收,成為身心健康的基礎。要養成口腔健康,應從小做起,包括建立均衡健康的飲食習慣和正確的潔牙方法,並定期至牙醫看診,維護口腔健康。
 
針對兒童的口腔健康,衛福部和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號召全台牙醫診所,共同守護兒童口腔健康,特別舉辦「2015兒童口腔健康周」活動,在3月30日起至4月6日間,只要12歲以下的兒童,可憑健保卡,免費看牙醫。為節省民眾寶貴時間,建議出發前先致電預約。
 
若要查詢符合條件的牙醫診所,民眾可至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查詢。呼籲全體家長,應重視兒童的牙齒健康,幫助小孩培養正確的潔牙習慣,並定期檢查,可把握2015兒童口腔健康周活動,為家中寶貝的牙齒做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