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巫婆湯一周瘦四公斤 恐變成脂肪人
網路上流傳已久的七日可有效減重的「巫婆湯」,號稱一週至少可減重四公斤!許多有體重困擾的民眾,一看到「一週至少可減重四公斤」眼睛都亮了。究竟是否真的能有效減肥呢?讓營養師來告訴你。
 
國泰健康管理營養科技術長營養師李宜芳表示,曾有肥胖者使用過「七日巫婆湯」減重法,短時間內確實有用,體重能快速下降。巫婆湯的內容物大致上大同小異,成分有青椒、高麗菜、蕃茄、洋蔥、紅蘿蔔、青蔥、西洋芹、雞湯(高湯罐)等,巫婆湯一碗的熱量大約為三百五十大卡左右,每天的熱量約八百大卡左右,是一種攝取極低熱量的減重方法。
 
李宜芳指出,攝取極低熱量的減重方法,短時間之內是一定會瘦的,但瘦得非常不健康!一來是因為這種方法,違反人體營養的需求,不容易持久外,也容易搞壞身體,還會復胖;二來,因長時間的低熱量飲食,無法提供足夠的能量供給身體使用,會導致臉色蒼白、缺乏精神之外,代謝能力也會下降。
 
像是代餐減肥、蘋果餐減重等方法能否幫助減重呢?李宜芳解釋,像是代餐、蘋果減重法,甚至是只吃蛋白質的食物,都不容易維持長久的輕盈體重,雖然短時間內瘦下來了,只要一恢復原來的飲食模式,馬上就會像吹氣球一樣胖起來了。
 
李宜芳表示,諸如此類的快速減重法,減掉的都不是該減的,像是水分、蛋白質等,當人的身體營養不夠時,身體為了要維持正常的機能,就會使用原本儲存在身體裡的肌肉,所以蛋白質與水分就會被拿來使用,而最該消失在身體裡的脂肪,卻頑固的守在身體裡,變成不折不扣的「脂肪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