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溫度驟降 出門做好保暖
出門跨年要做好保暖!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晚入夜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會愈來愈低,北部都會區低溫約13、14度,空曠地區低溫約11、12度。醫師提醒民眾,跨年夜出門看煙火或元旦清晨參加升旗,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留意病情。
 
台北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瀞分指出,今年寒流一波接一波,天氣變冷血管會收縮,血壓比平時高出10至20毫米,不只患有心血管疾病者,容易出現血壓失控的狀況,最近診間也收治多名年輕人,因血壓突然飆高,出現胸悶、頭痛等併發症。
 
跨年夜,許多民眾計劃出門參加跨年活動。許瀞分提醒,入夜開始氣溫驟降,民眾出門前最好先動一動,讓身體暖和了再出門,並做好保暖,心血管疾病患者則應留意血壓、脈博,若身體不舒服就要提高警覺並就醫。
 
元旦連續假期,也是聚餐的好時機。許瀞分建議,避免生食、過度油膩、暴飲暴食及飲酒過量,以免發生急性腸胃炎,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尤其糖尿病患者更要避免飲酒減少心血管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