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骨搏好命 自己的面子自己救
新春年假前,是整型診所的旺季,醫師發現,患者大多是25~45歲的女性,為了想要擁有良好的人緣、桃花與升遷,因而透過較長的年假,打造專屬自己的好面相,以期能送走老臉迎新顏。
 
根據面相學而言,顴骨太高,則會破財、招小人、戀愛也常常無疾而終,臉上不要有太多的稜稜角角,柔和的臉型輪廓會比較容易結善緣。因此,就有不少人會因此而尋求整形診所協助,利用削骨手術來改善。
 
一聽到削骨手術,很多人會因既有的印象而望之卻步。然而,外科削骨醫師謝明吉則表示,現今的削骨技術已可純熟地將科技與醫學結合,像是正顎手術便可運用3D導航系統精準計算手術過程,大大降低傳統手術的死角與盲點與手術時間,因此大幅提升患者的滿意度與術後的舒適感。
 
而對於許多民眾擔憂的術後恢復期,謝明吉醫師表示,近來就有一名32歲的患者,因為顴骨高、下巴戽斗問題,讓她從青春期到進入職場都飽受揶揄、嘲笑之苦,為了提升自信,特別告假到診所進行削骨合併正顎手術,但在術後僅6天就已恢復正常生活,由此可知,現在的顱顏手術在術後已不像過往需要冗長、痛苦的恢復期。
 
但是,每個人適合的手術方式及其對應的恢復狀況不盡相同,因此,謝明吉醫師呼籲,應在削骨手術前與醫師諮詢,確認手術計畫及方向,並了解術後應請假的天數。由於術後照顧會依照不同手術而有所不同,需要注意的事情也不太一樣,比較常見的是透過冰敷限制腫脹、飲食盡量清淡,選擇易吞嚥的食物,睡覺時盡量將枕頭墊高,讓頭部高於心臟的姿勢等等,只要能配合醫護人員指示,都能減緩術後恢復期的不適。
 
謝明吉醫師提醒,由於每位醫師都有其專長,建議這類較高難度的手術,應在術前花多一些時間,選擇專業、有經驗、有口碑的醫師,方可提高手術的安全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