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新增32名受虐兒 每周1名被虐死
兒虐事件層出不窮!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內平均每天新增32名受虐兒童,每周就有1名兒童被虐而死。家扶基金會選出今年10大兒保新聞,其中兒童遭受不當對待而死亡、重傷害就占了6則。台北市市長夫人、小兒科醫師陳珮琪呼籲,當發現兒童不明原因受傷就要有警覺。
 
家扶基金會公布今年十大兒保新聞,包括「父打電玩4小時 嬰留車內50度烤死」、「嬤顧孫好累 殺11月孫 自殘咬舌」、「少女殺死3歲妹 不滿父親外遇妒恨異母手足」、「甩嬰虐死 新手爸起訴 嫌吵拿菸燙腳底 出生2個月送醫3次」、「父母逼幼女看A片玩4P  8兒女半數受害」、「爸媽獨留1歲娃陪妹 女嬰窒息」。
 
以及「兒少政策不周 家扶發表白皮書、推研究平台」、「父攜三子,百里尋短,社工機警,即刻救援」、「王昊母懷雙胞胎 吸毒又販毒」、「父一週管教三次  多障兒暴斃」。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指出,據統計,每周就有1名兒童受虐而死,兒童受害的年齡層不斷下降,有近5成是未滿兩歲的嬰幼兒,比前2年高出快2倍之多,主要可歸因於照顧者情緒失控、育兒知能不足及疏忽。
 
台北市市長夫人、小兒科醫師陳珮琪表示,家中有發展遲緩兒、畸形兒或有藥酒成癮問題的家庭都是兒虐的高風險群,有近7成的受虐兒童都曾經被通報,但在小兒科通報的比例卻很低,建議多加強兒童保護相關訓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