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齡化 臺北市長照導入雲端科技
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長者照護的工作日益重要,「臺北市照護管理中心」特別結合合宜輔具中心、悠活資源館、悠活體驗館,正式入駐台北悠活村( U‧Life Village)。除了提供原有的長照服務外,更創全國先例,建構出運用資訊和雲端科技,導入高齡化社會的全人照護環境。
 
臺北市照護管理中心未來也將提供校外教學、長照觀摩研討等服務,成為兼具家庭、學校及社會照護教育的場所。臺北市衛生局表示,為加強長者照護,本次除了照護中心遷移和功能強化外,更配合臺北市多元型態的需求,新增全國首創八大醫事人員到府服務,當中的語言治療師,更成為全國獨家的專業服務。
 
照護管理中心於102年推動的「髖關節骨折、脊椎骨折急性後期復健照護試辦計畫」,成效卓越,今年則進一步推動「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計畫」,提供急性後期照護復健服務,並於患者返家後,依個別需求轉介物理治療師,繼續接受居家復健治療,銜接長期照護服務。此次還首創「膝關節急性後期照顧計畫」,目標是術後透過積極復健,延緩失能並促進健康。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65歲以上長者或50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協助需求,可撥打市民熱線1999轉5888及長照諮詢服務專線412-8080,有專人提供電話諮詢。相關資訊也可查詢臺北市長期照顧資訊網站 。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